萬金石馬拉松路跑今(3)日上午開跑。由富邦基金會下的「青少年發聲網」等四十多位學生今早也在家長陪同下,趕去發送「仙人掌平安符」給路跑選手,表達反核決心與加油心意。

萬金石馬拉松可能是全世界少數幾個路跑路線裡會經過核一、核二等2座核電廠的活動之一。「青少年發聲網」等學生希望用網路流傳的「仙人掌抗輻射」謠言Kuso一下,喚起大家對於核能安全的關心與關注,他們號召親朋好友們,利用課餘時間親手縫製了1200個仙人掌平安符發送路跑選手,一方面為選手們加油,一方面也提醒跑者關注核電安全與核廢料的遺害萬年,一起來珍惜美麗的台灣。

學生們認為,不管政府是否發動公民投票,礙於年齡限制無法參加投票,沒有辦法表達他們的心聲,但是,他們希望透過一針一線親自縫製的平安符,以實際的行動大聲告訴更多大人他們的主張,也邀請更多青少年一起加入青春仙人掌大隊,參與3/9廢核大遊行,共同來關心自己與台灣的未來。

除了在起跑點發放平安符以外,年輕朋友還組成了兩個仙人掌馬拉松加油小隊,分別在路跑路線上最接近核一廠跟核二廠的馬路邊,出示兩地核廢料儲存數量的數據,並以「核電廠在這裡,仙人掌保護你」為口號,幫路跑選手加油。

此外,青少年還在終點站的選手休息區,為選手奉上親自烹煮的海帶湯,在凜冽的寒風中顯得格外溫暖,讓選手們樂得大排長龍領取,並邊喝湯邊了解核四爭議,承諾3月9日一起參與廢核遊行的行動。

學生們在核一、二廠附近提醒路跑選手附近有核電廠。圖:青少年發聲網提供   

路跑選手把平安符貼在胸前表達反核決心。圖:青少年發聲網提供   

學生們親手製作反核的「仙人掌抗輻射」平安符。圖:青少年發聲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