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冏男孩」、「女朋友,男朋友」的導演楊雅喆昨(23)日晚間11時左右將「反核,卡到天王篇」反核廣告上傳至Youtube,這支廣告由歌手信領銜主演,以零件不斷鬆脫、問題不斷的機器人玩具「卡達天王」,隱喻核四安全疑慮,及預算不斷遭追加等問題,影片上傳至今,已吸引1萬1千名網友點閱。

「卡達天王」為出現於國片「冏男孩」中的機器人玩具。根據該廣告描述,一群小朋友為一睹「卡達天王」運轉的風采,因此不斷繳錢給玩具店老闆,沒想到「油電雙漲」後,「卡達天王」隨之漲價,小朋友好不容易湊到1千5百元,結果運轉後卡達天王應聲解體,玩具店老闆獅子大開口,竟要無辜小朋友們賠償「卡達天王」醫藥費3千3百元,憤怒的小朋友們指控「那個卡達天王,根本就是卡到天王」、「都是鼻屎糊做的」,但玩具店老闆卻威脅「你們現在不買也不行了!」

片尾的口白指出,核四從一開始的1697億元預算一路追加,今年總預算估計將達3300億元,已是原本的2倍,而政府不斷宣稱,如停建核四將會增加電價4成,「不買不行的黑暗交易,就是30年來,我們期盼的光明未來。」

楊雅喆昨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這部廣告於年前拍攝,未收受任何團體贊助,多數工作人員皆為無酬協助。此外,他指出,「有前輩說:『核四擺明了就只是個洗錢的工具,蓋了也不會運轉,何必呢?』,但即便如此,我們這些人也再無法忍受政府一再一再的勒索人民。」

影片內容為楊雅喆反核廣告「反核,卡到天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