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義守大學學生宿舍今(3)日凌晨零點9分左右突然「斷網」,居然引發宿舍內集體鼓譟抗議事件,學生高喊「我要網路」,還有人吹哨、放沖天炮,約20分鐘後網路恢復通暢,抗議行動才停止。校方指出,這是因為主機故障而斷網,事出意外,緊急以備用主機替代。不過,在「學生鼓譟」影片po上網後,也有網友批學生行為「離譜」;校方上午認為,學生躁動「實屬不妥」,影響其他學生及周邊住戶安寧,也表示抱歉。

義守大學學生宿舍網路斷線影片,今天在PTT引發各校學生分享,大部分學生遇到類似狀況都會靜待網路恢復,或是出外吃點宵夜,類似今天凌晨義大宿舍的集體鼓譟狀況可說幾乎沒有。義守大學有學生在臉書上表示,校方限制宿舍對外網路只能用到晚上12點,為防止學生取巧事先登入遊戲或其他網站,曾數次在晚間12點無預警斷網,讓所有人都必須從遊戲中登出,長期累積學生的不滿情緒,才會造成這次的躁動。

據了解,部分大學在深夜12點過後,學生宿舍都會進行網路的流量管制,目的是要大部分住校生有正常的睡眠時間。

義守校方也緊急發布聲明稿指出,這次因網路斷訊造成學生躁動,對於影響宿舍其他學生與周邊其他住戶安寧感到抱歉。但不會針對躁動事件予以懲處,承諾將加強教育。

本文所附為今(3)日凌晨義守大學意外斷網,引發學生躁動的影片,可清晰聽見眾多學生在戶外叫喊「還我網路」、「不要斷網」,要求學校迅速修護網路。也有學生趁亂喊出反媒體壟斷、總統下台等無關的口號,直到教官用擴音器告訴學生,網路已修復,學生才冷靜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