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週四(20)致電韓國總統當選人朴槿惠,恭賀她贏得選舉,並邀請她明年訪問德國。

根據法新社報導,梅克爾總理辦公室公布聲明表示,即將成為韓國首位女總統的朴槿惠與梅克爾過去曾會面,她們在此通電話交談中均同意建立維繫兩國之間的友好關係。

「總理邀請總統當選人朴槿惠於2013年出訪德國,慶祝德國與韓國兩國建交130週年。」法新社引述總理辦公室的聲明報導,「朴槿惠接受了邀請。」

該報導指出,梅克爾是德國首位女總理,而柏林根據兩德於1990年國家統一以來的自身經驗,近年來提供了首爾如何準備終結朝鮮半島分裂現狀的相關建議。

法新社說,朴槿惠曾引述梅克爾作為自己效法的典範。梅克爾在歐元區發生歐債危機期間或許可說成為歐洲最有權力的領袖。

根據法新社20日報導,朴槿惠在週三(19)贏得歷史性大選之後,稍早於首度發表政策談話時表示,她雖然追求與交戰狀態中的朝鮮加強交往,但絕不會在國家安全上讓步。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