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昆澤、邱志偉與許智傑三名立委候選人今(26)日在英嘉高雄總部召開記者會,痛批馬英九是跳票總統,2008年馬英九政見文宣「高高屏澎經濟發展政見」、「高雄新十大建設」與「愛台十二項建設」中對高高屏鄉親的承諾,四年來已證實有「十大跳票」。馬吳高屏總部發言人黃柏霖回應,民進黨在這次總統選舉以來,抹煞、抹黑馬總統政見的舉動屢見不鮮,國民黨及藍營支持者早就見怪不怪,且他們的說法矛盾漏洞百出,只是一昧的否定已發生事實而已,馬吳陣營不會隨之起舞。

李昆澤、邱志偉與許智傑出示2008年馬英九選舉時的三分政見文宣,指出馬英九當時在文宣上信誓旦旦載明「做得到的我才講、『馬上』做得到」,但今日檢視馬英九四年前的承諾竟然是跳票一堆,十大建設變成十大跳票,高高屏鄉親只能心寒。

李昆澤表示,馬吳團隊的承諾總是跳票,已經讓高雄人形成馬吳執政「騙很大」、「跳很大」的既定印象。邱志偉形容馬英九是跳票的累犯、慣犯與常業犯。許智傑則指出國民黨完全執政完全跳票,呼籲高高屏鄉親用選票唾棄跳票總統馬英九。

三人也細數馬英久2008政見,包括「改造旗津成為高雄聖淘沙」、「捷運延伸至路竹與屏東」、「推動高屏溪流域整治特別條例」、「打造遊艇王國」、「遷移205兵工場,打造高雄成為國際企業營運總部」、「擴大高雄軟體科學園區」、「工研院在南部設分支機構」、「在高雄建立海洋公園」、「設立海洋科技文化中心」與「金獅湖國家級風景區」10項,通通跳票。

其中馬英九提出只要當選馬上改造旗津成為高雄聖淘沙海洋遊樂園區,四年來連影都沒有,近年來旗津海岸線退縮高達100至150公尺,高雄市政府多次向馬政府爭取經費要作「旗津海岸線保護工程」進行國土復育,結果營建署與水利署互踢皮球不給任何補助,高雄市政府雖然財政困窘,但也只好自己拿出7億自己蓋。李昆澤、邱志偉與許智傑齊聲問:馬總統,你跳票就算了,連高雄市民的身家性命安危都不顧了嗎?

另外,205兵工廠位於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核心,地價1坪80萬元起跳,卻從事武器生產貽笑國際,當地里長與里民不只一次向中央部會陳情,行政院長吳敦義、國防部長高華柱都好幾次公開承諾要整廠遷移了,但至今還是沒有核定計畫與經費。李昆澤、邱志偉與許智傑抨擊,馬吳團隊跳票紀錄「罄竹難書」,簡直是在跟高雄人開玩笑,視南部人好欺負。

國民黨議員黃柏霖強調,民進黨蔡蘇配民調持續落後,且宇昌案的調查讓民進黨與貪腐集團幾乎劃上等號的過往印象又回來了,在此時開記者會批馬,是否企圖以烏賊戰術轉移焦點?相信民眾眼睛是雪亮的,早已洞穿他們的伎倆。

黃柏霖指出,在許多政策面落實上,中央撥款交由地方執行時,往往因為某些綠營縣市長的執行進度落後而遭民眾非議,像是改造旗津、兵工廠遷移等重大計劃,明明是高雄市政府一再拖延計畫、遲未規劃進度而導致建設落後,這樣低落的施政能力,陳菊市長不道歉也罷,竟卻在選舉前移花接木,卸責兼抨擊中央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