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競選辦公室今(20)日公布主題為「台灣第一女總統」的最新戶外競選看板,發言人鄭麗君前往新北市板橋區為第一面看板揭幕時表示,台灣女性堅毅與承擔改革的勇氣,以及理性、重視溝通等特質,正是台灣未來民主深化所需要的。期待在台灣的民主成為華人社會的奇蹟之後,能再締造一個歷史的里程碑,選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

鄭麗君表示,這次的看板標語「台灣第一女總統蔡英文」,意指民進黨期待在2012年能選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迎接台灣新的歷史。

鄭麗君認為,台灣女人的堅毅與承擔的勇氣,是台灣未來領導人需要的特質,而女總統、女總理更是新的世界潮流,21世紀以來,全球已共有將近60位女總統、女總理誕生,說明了女性做為國家領導人都有傑出的表現,已備受肯定,她們也推動了很多成功的改革。

鄭麗君說,期待台灣也能在這樣進步的趨勢下,明年選出第一位女總統。她說,幾十年來,台灣各行各業的女性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也有許多成功的女性領導故事,台灣女性堅毅承擔改革的勇氣、勤儉持家、重視溝通、說服,理性、溫和、包容、促進團結的特質,正是台灣未來民主所需要的新的質素。

鄭麗君指出,蔡英文當選總統後不僅能帶動公共參與的民主,也會與在野黨共商台灣的未來,落實「台灣共識」,讓台灣的民主有更柔性的力量,凝聚國內的團結。

她表示,蔡英文在黨主席任內落實、堅持民進黨照顧弱勢的價值,未來也將以政見落實公平正義的精神,減輕家庭負擔,推動公共托育、稅改、縮短貧富差距與抗貧等,蔡英文是真正站在人民的立場,是一位照顧弱勢、落實公義精神的總統。

鄭麗君表示,新北市曾是蔡英文許下承諾的城市,所以看板選擇從板橋出發,未來將在全國推出300面,呈現不同面貌的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