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原民會提供   

報導/蔡鼎文

政府推出「i原券」符合振興五倍券資格數位綁定者均可參加抽獎
原民會發放「i原券」中獎面額1000元是8大部會加碼券中面額最高

振興五倍券於22日開放民眾登記。由原民會、財政部及國發會所舉辦「台灣Pay」、「結合數位振興券」、「i原券」、「地方創生券」聯合記者會正式對外說明。財政部表示:自今年5月開始,新冠疫情爆發,全國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影響原住民族業者經濟收入甚鉅,原民會主委夷將說:去年三倍券原民會已率先鼓勵民眾使用「台灣Pay」到原民會認證店家消費,並鼓勵店家使用行動支付,去年7月15日到今年6月底止,總計為台灣Pay帶來5萬名新用戶,為店家帶來4.45億元營收,成效卓著。

配合行政院「振興五倍券」政策推出相關配套措施,為鼓勵民眾用數位方式領取振興券,讓大家可以習慣無接觸的消費模式,降低染疫風險,原民會加碼推出「i原券」,只要是綁定數位券的民眾都有機會參加「i原券」抽籤。

圖片/原民會提供

原民會認證店家大多位處於花東地區及屏東地區合計464家,佔所有認證店家56%。為了鼓勵消費者到原民會所認證店家消費,「i原券」與觀光局的「國旅券」是所有部會加碼券額度最高,高達1,000元,限量10萬份,民眾可於五倍券官網數位綁定五倍券後再勾選參加「i原券」抽籤,再由五倍券官網以亂數方式分4週共出10萬名中籤民眾,即享有取得使用資格,中籤民眾須以臺灣Pay綁定金融卡至原民會認證店家消費,使用期限為今年11月5日至明年4月30日。原民會認證店家型態多元,包括手工藝品、特色餐廳、農特產品、民宿露營區等超過800家遍佈全國,目前各部會所提出的加碼券,只要符合店家營業屬性的,也可以在原民會認證店家使用,稱得上是「加碼再加碼」的振興券。

圖片/原民會提供

現在疫情雖然還沒有完全解封,全國人民都有良好的防疫觀念,每日確診人數已獲得有效控制,在疫情趨緩之際,希冀全國民眾都有機會到原民會認證家店家消費,順道可到鄰近部落走走,在兼顧防疫與帶動經濟發展的同時,幫族人度過難關,支持原民業者,全民齊心抗疫支持餐飲業者度過疫情難關,一起攜手挺過疫情帶來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