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大選,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呼之欲出,不過中華傳播管理學會日前公布最新民調,衛福部長陳時中支持度33.6%,超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30.2%.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在臉書表示,連一向挺主持人陳揮文都「突破盲腸」向國民黨喊話換人,質疑「國民黨會陣前『換蔣』嗎」、「蔣萬安與國民黨到底誰拖累誰」?網友回應,換不換都一樣。

黃澎孝在臉書指出,根據該份民調,北市民眾對國民黨的反感度最高,達36.3%。因此,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認為:國民黨反感度破三成,可能拖累選情。

對於藍營名嘴陳揮文毫不客氣地直接開砲,質疑國民黨「推一個只當14天的人去當台北市長,大家會怎看?」黃澎孝表示,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因為不管是從高雄「北漂」來的韓導(韓國瑜),還是40年不變的「趙金童」(趙少康),以及還有孫文學笑的「張笑長」(張亞中),都「拉皮翻新在等著呢」!

黃澎孝批評,為何同是國民黨籍的候選人,新北市的侯友宜就能不受黨的「拖累」,支持度一直都一枝獨秀,更何況,侯友宜沒姓蔣。

他表示,之前蔣萬安建議國民黨推出一些「改變作為」,甚至做出一個讓大家

「眼睛為之一亮」的決定,會不會陣前「換蔣」呢?大家等著瞧。

不過網友回應「有換沒換都一樣」,還有人預言陣前換蔣之際……萬安使出殺手鐧改回「章萬安」;也有網友大酸「應該讓吳斯懷替代蔣萬安出來選,共匪也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