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戶政事務所整併作業不因改朝換代有所改變,縣政府今(22)日在北斗戶政事務所舉行新機關揭牌典禮,縣長王惠美保證,組織再造,精簡人事之後的經費將當作北斗戶政事務所加碼周六上午上班,提供更完善的便民服務。

王惠美說,北斗區戶政事務所整併後,埤頭、田尾及溪州等四鄉仍設有辦公室,但無主任職務,過去北斗地區的戶政事務所因人力短缺,不安排假日服務,將因整併自8月3日開始增加星期六上午的服務時間,方便上班族利用周末申辦戶政相關手續,包括生育津貼的發放等,提升便民服務品質。

戶政事務所整併工作始於前縣長,起初引起地方民眾擔心戶政事務所集中市、鎮,鄉戶政事務所裁撤後,民眾要跑更遠去辦理戶政手續,經縣政府再三宣導,僅裁撤鄉戶政事務所主任一職,其餘人員遇缺不補,但不影響服務規模與事項,截至目前,彰化區、員林區、和美區、溪湖區、二林區等5個地區戶政事務所,加上北斗區已整併完畢,

未來還有鹿港區、田中區待整併,等到縣內戶政事務所都完成組織改造計畫,將透過導入先進管理思維,一般行政業務歸由中心所統籌管理,培養基層領導人才,減少疊床架屋,活化資源彈性運用,提高整體運作效能,以迅速順應民眾需求。

北斗戶政事務所整併後的服務不變,還加開周末上午上班。   圖 : 彰化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