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公司與創奕能源科技公司、華電聯網公司今(22)日簽署合作備忘錄,應邀出席見證的桃園市鄭文燦表示,這象徵航空城產業發展計畫正式邁入實質合作、實質開發階段。 

鄭文燦指出,航空城產專區將優先針對綠能、自駕車、ICT及雲端、航空、物流、生醫等六大產業進行招商,創奕能源為國內電動巴士龍頭廠商,華電聯網擅長系統整合及軟體研發,相信結合兩家公司的優勢,將有助於加速航空城自駕車及綠能產業發展。 

鄭文燦表示,不少車廠、零組件及車輛電池產業以桃園為發展重心,除了開始營運的「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可提供自駕車及電動車封閉測試場域,目前市府也規劃沿著桃園機場至青埔地區,劃設半開放道路測試路線,甚至是點對點開放測試場域。此外,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也將於明年開始招商,希望未來能納入更多新型態產業及各項加值應用服務,成為智慧城市的營運中心。 

鄭文燦指出,去年航空城都市計畫通過再審定,完成核定區段徵收範圍及抵價地比例,進入實質開發階段,預定今(108)年完成地上物查估及公聽會作業,10月送內政部審查,可望於109年4月前完成區段徵收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