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新北市長選舉公辦電視辯論會今(12)日登場,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對上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侯友宜首論申論時以佛經「不請之友」論述,今天國家面對很多困境,因為對立衝突製造很多仇恨,讓下一代找不到機會,他站出來選舉就是要集所有正義的力量,為新北市做一個台灣政治的「不請之友」。 

侯友宜首先感謝蘇貞昌,提到他和蘇貞昌有不解之緣,從當年蘇任行政院長,他當警政署長,共同為治安打拼,接著表述他出身警校所受的教育,有三個重要價值分別是國家、正義、榮譽,「這是我一生永不變的信念,也是我的志業、也是我的初心。」 

侯友宜說,他人生第一次出來選舉,有人跟他說不要出來參與政治這個是非圈,也有人鼓勵他,但他回想當年他在處理陳進興挾持人質事件事,他願意為國家犧牲奉獻的精神,他引述佛經裡的一句話「不請之友」,認為今天國家面對很多困境,因為對立衝突製造很多仇恨,讓下一代找不到機會,「我站出來選出就是要集所有正義的力量,為新北市做一個台灣政治的不請之友。」 

侯友宜表示,他來新北市這麼多年,和市府團隊一起走,過程中他看到新北市很多人一步一腳印才有今天。他對來打拚的人都心存感恩,不管是前縣長尤清、前縣長周錫瑋、朱立倫市長,我都永遠感謝,他認為市政一棒接一棒,棒子接下來做更好,同時也允諾未來做新北市長,一定會在既有基礎規劃新北市願景。 

侯友宜表示,大台北市像一隻魚,魚頭就是基隆到台北市,魚尾就是桃園,新北市則是魚身,三環三線就是骨架血管,但光是有骨架還不行,希望能把肌肉展現出來,更有力量,要在基隆、板橋、中永和、新店、土城樹林三鶯,新泰五林及八里淡水三蘆地區這幾個肌肉群,用都更三箭,除了讓捷運到哪都更就做到哪,配合防災型都更規劃,加強安全公安問題。 

侯友宜說,都更三箭做好,城市風貌改變,還要做好社會安全保護網,讓需要幫忙的人得到安全保護,讓新北成為最有力量超越國際的城市,帶動大台北,讓全台灣看得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