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木柵內湖線昨(31日)日又出狀況,一天之內停擺三次,有關柵湖線是否全面停駛、進行大檢修的聲音,也不斷出現。由於過去兩周,柵湖線已於周末全天停駛進行系統測試,系統商龐巴迪今天將提出是否停駛檢修的報告,台北市政府也將宣布,柵湖線是否要短期停駛檢修。

不過,在檢修報告還沒出來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在視察聽奧會場時,明白宣示,柵湖線不可能停駛一個月或一周。9月5日聽障奧運開幕在即,整個賽程為期10天,柵湖線在聽奧期間,是否能穩定運作行駛,則是台北市政府最大的考驗。

內捷7月4日通車以來多次因系統出問題全線停駛,並且於8月22日、23日停駛進行網路系統優化改善方案後,29日、30日停駛,進一步進行電腦軟體優化,以及靜態、動態測試。

不過,在經過密集的周末停駛檢修,柵湖線的系統穩定度似沒有太大的幫助。昨天適逢開學日,從早上七點多,到晚上八點多,陸續發生三次停擺狀況。

而對於連續提出的改善方案成效,今天龐巴迪會提出改善評估成果,北市府也將就木柵內湖線是否停駛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