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美國所開發之 F-35 戰機性能相當優秀,受各國愛戴,也作為美軍重要防禦武器之一。近期,中國對外表示,該軍方開發出殲-35 戰機,具有良好的飛行與作戰能力。未來,中國海軍預計將該武器使用於實戰中。

關於中國所開發之殲-35 戰機,中國海軍政委袁華智透露了最新進展。委袁華提到 :「殲-35 現在還沒有定型,但我們不會虛張聲勢。」

對此,美方也曝光了殲-35 戰機的最新資訊。據悉,殲-35 即將結束測試,正式進入試飛階段。外觀部分,則刷上了象徵海軍的灰色。若軍方判定通過所有測試,未來將會大規模的量產,就待中國軍方宣布。

中媒稱,殲-35 戰機擁有非常優秀的性能。除了隱形的效果佳,能躲避雷達偵測,殲-35 戰機的起飛重量最多可達 35 噸,最快速度則達2.2 馬赫,攜彈量則能達到 8 噸。

中方宣稱,殲-35 戰機的效能遠比美國的 F-35 好上許多。不過,美方則認為,殲-35 戰機僅是測試數據好看,實戰效果並不及 F-35 。

美方更進一步表示,中國所開發的殲-35 是透過竊取 F-35 的資料才研發出的產品,當中有許多功能跟 F-35 相當類似。中方則對美國的態度不以為然,認為當前中國的軍事技術確實已經超越美國,而殲-35 的效能比 F-35 更是不可抹滅的事實。

中國對外表示,殲-35 的效能超越美軍的 F35。目前,殲-35仍處於測試階段,待測試通過,未來預計將量產,並運用於實戰當中。   翻攝自騰訊網

停靠在航母甲板上的中國解放軍的殲-35戰機。   圖 : 翻攝自嗷狼記

美國所開發的隱形戰機 F35 性能相當優秀,具有良好的感測和飛行能力,作為美國十分仰賴的武器系統之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