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闖入仁愛礁周邊海域並向坐灘登陸艦「馬德雷山」號運送建材物資的菲律賓補給船,再度遭到來自中國海警船的水砲打擊。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於近期公開 UM4 號補給船駕駛室內的一段拍攝畫面,當船內人員發現中國海警船即將動用水砲後,立即逃竄到駕駛室角落位置,隨之而來的就是一聲巨響,中方高壓水砲噴出的水流直接洞穿了 UM4 號補給船的船體,駕駛室內的很多物品都被打翻在地,船體也疑似受水流的衝擊而出現傾斜。

根據中方發布的影片,遭到海警船追趕和高壓水砲打擊後,菲方 UM4 號補給船內的一名船員從舷窗內伸出手,瘋狂揮舞著白色毛巾的布狀物體,疑似是在釋放「舉白旗投降」的訊息,以求中國海警船停止水砲射擊。

中國商務部、海關總署和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在 2022 年發出《關於對高壓水炮類產品實施出口管制的公告》。一些國家自己無法研製出功率足夠大、水壓足夠高和射程足夠遠的大功率高壓水砲,故它們會以民用產品的名義從他國手中進口這款裝備,而此公告就是為了不讓砲口有機會對準中國。

中國的水砲威力,連菲律賓的軍方司令都曾領教過,最近菲律賓西部軍區司令阿爾貝托.卡洛斯 ( Alberto Carlos ) 偽裝成漁民,前往仁愛礁進行補給任務,結果所搭乘的漁船遭到中國水砲攻擊,造成 4 人受傷,卡洛斯也被船體遭擊碎的玻璃所劃傷。

菲律賓補給船遭中國水砲打擊   翻攝自 我是梦嫣

近期,闖入仁愛礁周邊海域並向坐灘登陸艦「馬德雷山」號運送建材物資的菲律賓補給船,再度遭到來自中國海警船的水砲打擊。   翻攝自 騰訊網 海事先鋒

菲律賓西部軍區司令阿爾貝托.卡洛斯 ( Alberto Carlos)。   圖 : 翻攝自推特

菲律賓西部軍區司令阿爾貝托.卡洛斯 ( Alberto Carlos)以前就常偽裝成漁民,前往仁愛礁進行補給任務。   圖 : 翻攝自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