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中國發生多起民眾裸奔事件,網友猜測百姓是想透過此類獨特方式,表達對中國經濟持續下滑,生活越加艱辛的不滿。

X(前推特)帳號 Daniel Fang 今(27)日發文表示,中國廣西省南寧市街頭昨(26)日出現了多起裸奔,警察對裸奔民眾進行抓捕,其中一名女子被警察抱摔。

Daniel Fang 推測,在中國經濟日趨惡化的情況下,裸奔的人們想表示,他們已一無所有,若情況再遭下去,他們不但穿不起衣服,連吃都吃不起了。

X(前推特)帳號新聞調查指出,武漢也在同日發生裸奔。一名女子在洪山萬科廣場裸奔。

X(前推特)帳號賣男孩的小火柴稱,裸奔事件不僅限於南寧與武漢,連上海都發生了。多個地區發生裸奔絕非偶然。

對於中國出現多起裸奔事件,網友們紛紛表示:「裸奔也是一種無奈的抗爭!」、「如果不是生活過不下去,誰會選擇以這種方式抗議呢?」、「不得不說,這種抗議形式蠻有創意的。加油!」、「雖然抗議方式跳出常規,但不惜被逮捕,也要以意志表達不滿的精神值得佩服。」

中國廣西南寧街頭昨(26)日出現了多起裸奔。   圖:翻攝自 Daniel Fang X(前推特)帳號

南寧街頭昨(26)日出現了多起裸奔。   圖:翻攝自 Daniel Fang X(前推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