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貪污案停職,屏東縣政府指派縣府參議曾龍陽代理長治鄉長,今(22日)上午10點在長治鄉公所辦理交接典禮,曾龍陽接下鄉長印信後表示,未來施政重點持續推動鄉政,人事力求穩定,強調會加強爭取更多建設,讓長治鄉愈來愈好。

古佳川去年3月遭檢方偵辦並收押,起訴書指他在2020年至2021年間,以不實單據核銷其父親的生日宴會餐費、張惠妹跨年演唱會紀念品等涉貪汙罪,負責承辦業務的鄉公所張姓課員遭聲押後轉為汙點罪人,檢方起訴古佳川後移審法院續押,今年1月31日裁定30萬元交保, 2月1日正式復職,但不到兩個月涉貪官司宣判,法官認定他涉犯貪污等罪,判處8年,褫奪公權5年,得依地方自治法停止職務。

古佳川去年被收押期間,縣府指派前九如鄉長許重慶代理長治鄉長,古佳川復職後又遭解職,一度由民政課長暫代職務,許重慶代理期間,地方人士質疑有選舉考量、施政也有爭議,因此傳出多人爭取代理鄉長,今天確定由現年62歲的縣府參議曾龍陽正式代理長治鄉長。

曾龍陽是九如鄉人,歷任縣府工務處技士、文化處科長、副處長、行政處長、參議等職務。

長治鄉親出席交接典禮力挺代理鄉長。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