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9)日上午9時在群賢樓9樓舉行新春團拜,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也出席、各黨團幹部也都出席。韓國瑜致詞時稱這次擔任院長是「新同學」,不過他也向立法院職員說兩次重話,每個單位「螺絲一定要拴緊」,「不教而殺當然謂之虐。我已經講過了,如果再出問題」,「我善意提醒大家,我們每個環節都要作好工作」

韓國瑜一開始致詞,麥克風有點不靈、不雜音。他說,首先跟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新年快樂,第一次以立法院長身份參加立法院新春團拜,他在新年期間也走訪一些弱勢團體,也希望大家多關心社會各角落比較辛苦的民眾。

韓國瑜說,期盼新的立法院工作順利展開,他身為立法院長,對內要通過各種福國利民方案、落實苦民所苦,對外要推動各種外交活動,以因應國際情勢變化,國家外交需求。

韓國瑜說,拜託各位黨團同仁一起協助韓國瑜,拜託每個職員努力以赴。今天有非常多新科立委,希望未來法案推動能灌入一股活水,全國民眾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大家,希望大家瞭解「人民在意的每件小事,都是我們心裡的大事」。

韓國瑜說,這是韓國瑜第一次擔任立法院長希望大家可以把他當成「新同學」,這次是三黨不過半,這代表台灣社會各種多元的聲音,因此,沒有一個委員、黨團聲音是獨大,每個大黨、小黨聲音都要一視同仁尊重。

韓國瑜說,第一次會期明天就要開議,希望大家大家瞭解為國為民、理性監督,立法院是國家的火車頭,不僅要為引擎添滿動力,同時也要引導國家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韓國瑜還說重話說,立法院職員這麼多在這裡,要拜託、警惕大家,任何立法院一舉一動都是被高度關注,「螺絲一定要拴緊」,「我再說一遍每一個部門、每個單位螺絲一定要拴緊。不教而殺當然謂之虐。我已經講過了,如果再出問題,其實新春團拜,我善意提醒大家,我們每個環節都要作好工作,這是對立院同仁深深期許,對自己的要求」。

立法院長韓國瑜舉行新春團拜。 圖:張良一/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新春團拜。   圖:張良一/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舉行新春團拜。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