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 去年在奧克蘭運動家、巴爾的摩金鶯隊效力的日籍好手藤浪晉太郎,今(15)日正式跟紐約大都會簽約,他以年薪533萬美元約5億日圓的合約,續留大聯盟,藤浪將跟千賀滉大聯手,開拓日本球迷市場,加上藤浪在阪神虎隊就曾經是王牌,如今他又選擇19號當背號,讓虎迷再度瘋狂,希望重拾過去王牌的實力。

藤浪去年在大聯盟原本被當作是先發投手使用,但是表現不如預期,他有160公里以上的球速,但卻找不到控球準心。

好不容易在交易大限,運動家隊成功推銷到金鶯,藤浪卻在金鶯隊找到定位,他擔任後援投手,並且有時候是落後上場,但也能夠投出不錯成績。

藤浪晉太郎跟大谷翔平算是「同一世代」,但是他去年並沒有大谷表現亮眼,在運動家只先發7場就結束先發投手的定位,轉戰金鶯,還拿下2勝0敗,2救援成功,2中繼成功,防禦率4.85的好成績。

藤浪晉太郎歷經去年2球團的成績是,出賽64場,7勝8敗,2救援、5中繼成功,防禦率7,18。

大都會隊球團代表David Stearns表示,「藤浪加入我們球隊是令人振奮的事,有他加入,我們強力牛棚又多了一員好手可以選擇,看他在大聯盟的成長,十分令人期待。」

大都會隊在藤浪晉太郎加入後,已經成為擁有日本球員最多的大聯盟球團,在大都會隊打過球的日本球員高達15位,連野茂英雄、新庄剛志等好手也都曾加入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