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12)日晚間赴政大與青年學生座談。談到轉型正義,蕭美琴表示,有些價值是一定要了解歷史,才能對未來有信心,這並不是簡單的事;國家對人權的教育及民主素養,讓這些悲劇不再重演,「我們過去有些進度,也是未來希望持續的」。

談到轉型正義,蕭美琴表示,推動轉型正義的最大目標是讓過去在威權體制下的壓迫不再重演,有些人在台灣的歷史演變的過程當中,尤其早年威權時期受到很大的個人傷害,覺得應該要受到國家的補償,這些在過去多年來國家也都持續在進行中。

展望未來,蕭美琴表示,國家對人權的教育及民主素養,讓這些悲劇不再重演。這幾年政府成立人權博物館,成為外國訪賓來台參訪的重要地點,「我們有這樣台灣的過往,讓大家看到台灣在短短幾十年有大轉變」。

蕭美琴表示,有些價值是一定要了解歷史,才能對未來有信心,政府不斷地推動人權以及民主價值的公民教育,還有推廣對過去歷史認識,這也是轉型正義過程當中每個人都需要去面對的,「這些我們會持續推動」。

蕭美琴說,讓社會有更多對過去的了解,也對未來更有信心的教育過程,並不是簡單的事,「我們過去有些進度,也是未來希望持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