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克里姆林宮於周五的聲明中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克里姆林宮與「瓦格納」集團新指揮官、綽號「白髮」的安德烈·特羅舍夫進行了會晤。 普丁向特羅舍夫詢問了正在組建的志願部隊的情況,這支志願部隊將被送往烏克蘭參加「特別軍事行動」。

在瓦格納兵變後,普丁就曾提議由特羅舍夫接手瓦格納,但被原領導普里戈津拒絕。 在普里戈津墜機事故發生時,特羅舍夫並未出現在墜機的瓦格納高層名單上,這一事情一度受到關注。

據俄媒報導,普丁在現場要求會談從特羅舍夫開始,而特羅舍夫已經向普丁報告了關於建立志願部隊的事情,他的這支部隊能夠參與不同戰鬥行動,特別是在與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區」。對於特羅舍夫,普丁稱讚了他的戰鬥經驗,因為他「戰鬥了超過一年」。 此外,克里姆林宮證實特羅舍夫在俄國防部已經有自己的工作。

一同參與會見的,還有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尤努斯-貝克·葉夫庫羅夫。專家認為,這很可能意味著葉夫庫羅夫將負責協調傭兵與俄羅斯國防部之間的聯繫,並對特羅舍夫進行監督。

此外,根據基輔發布的消息,原計劃遷往白俄羅斯的瓦格納大軍,似乎已返回烏克蘭東部戰場參與軍事行動,並指出第一批部隊已經返回巴赫穆特,將對之前失去的區域發動反攻。儘管基輔當局對於瓦格納的回歸沒有過多的表示,但如果瓦格納的軍事力量重新形成,對頓巴斯前線烏軍也將會是巨大的挑戰。

然而,一些分析人士認為,克里姆林宮重新將瓦格納傭兵調派至巴赫穆特,不僅是為了應對當前的戰局需要,更可能是試圖借刀殺人。他們猜測克里姆林宮可能利用烏克蘭軍隊,將這支曾公然兵變的部隊徹底消滅,或者至少是將這些曾與俄羅斯國防部簽訂合約的瓦格納傭兵從戰局中除去。

布達諾夫表示,烏軍將會致力將俄軍困於巴赫穆特(上二圈)避免俄軍將兵力調動至扎波羅熱戰線。   圖:翻攝自X/@TheStudyofWar

烏克蘭軍隊乘坐裝甲車準備前往巴赫穆特增援。   圖 : 翻攝自4號評論員(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