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3)日指控,立法院院會今年1月19日處理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時,民進黨黨團對於前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之性騷擾事件,要求重新檢討行政單位性騷擾通報機制之提案,全體投下反對票一事,對此,民進黨黨團立委范雲還原真相,表示早在早在1月11日,行政院已經宣布調查成立、免職謝曉星、啟動檢討機制,范雲更酸藍營:「別人已完成的任務,為何還要支持你重覆再做一次?」

范雲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傾立院黨團之力,潑糞水、攻擊她和立委林靜儀投票反對國民黨一個姍姍來遲、硬要在別人處理完後,跟著作秀的檢討公務機關性騷機制的提案。她表示,「這樣的攻擊真的讓我啼笑皆非。今天難道是愚人節嗎」?批評國民黨為了證明自己有在反性騷的攻擊招數,「把自己變成世界級笑話」。

范雲強調,原能會前主委謝曉星涉性騷擾案爆發後,自己第一時間,聯合賴品妤、林宜瑾、吳思瑤、陳秀寶、何欣純5位民進黨教文立委,要求行政院啟動調查,謝曉星出來面對,之後自己也是第一位,在院會質詢蘇貞昌院長,提案要求行政院全面檢討公務機關性騷擾申訴機制。

范雲也表示,去年底審查原能會預算時,第一案就是針對性騷疑雲,凍結主委特別費1000萬元,自己就是主提案人,而在凍結案的要求下,原能會已改善性騷擾申訴機制,行政院也已啟動旗下部會性騷擾申訴機制的全盤檢視與修正。

范雲批評,早就已經在做的事情,國民黨反應慢了好幾拍,到1月19日,才在院會提案。提案內容,就是直接抄前行政院長的裁示,更嘲諷國民黨「連作秀都只會用抄作業的方式,還有臉指控我沒有反對檢討公務機關性騷機制?笑話」!

對此,民進黨黨團也發聲明稿表示,對於國民黨團資深總召曾銘宗,故意扭曲整個事件過程和議事始末,把嚴肅的立法院提案當作政治鬥爭的工具使用,缺乏基本政治道德,民進黨團在此嚴正駁斥與譴責。

另外,民進黨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曾銘宗今年3月曾在立法院質疑新任財政部長莊翠雲,是因為行政院長陳建仁是為了增加女性入閣,「為女性而女性」,並稱曾銘宗本身就是一個性別歧視的惡例,奉勸曾銘宗「要刮別人的鬍子之前,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批評國民黨團資深總召曾銘宗,本身就是一個性別歧視的惡例,奉勸曾銘宗「要刮別人的鬍子之前,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圖:陳佩君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