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熱氣球除了到台東以外,宜蘭冬山鄉公所舉辦的熱氣球嘉年華也已邁入第4屆,今年將於今(3)日、明(4)日、10日、11日登場,因此今日一早就有很多遊客排隊買票,上午場在5時50分左右120張就全數售完,搭乘遊客除了可以體驗熱氣球眺望東山的群山美景,還有觀光局「oh熊組長」和台北市「熊讚」造型氣球分別在這個和下個週末登場。

宜蘭熱氣球嘉年華是冬山鄉最重要的觀光活動之一,今年在今明兩日、和下個週末10日、11日舉行,場地從過去三奇美徑移師冬山舊河港旁的農地,開放4天、8場次搭乘熱氣球體驗,新場地周遭既有生態綠洲,也有美麗的冬山火車站,讓搭乘熱氣球的人可以360度環景觀賞群山美景,近觀生態園區與舊河港,往下則看見一片金綠色的稻田。

而今天是熱氣球嘉年華首日,上午天未亮便排起隊買票搭乘,5時50分許120張全數售完;6時整,朝陽照進冬山舊河港,下午場3時半售票,4時半到6時半升空,1張票價500元,每場開放120人左右搭乘,一次行程約5到7分鐘。

今年延續去年,邀請交通部觀光局「oh熊組長」造型氣球,此外首度邀請台北市「熊讚」造型氣球,熊讚今明2天登場,下周則由oh熊組長陪伴遊客;除了搭乘熱氣球升空,下午場也有熱氣球地面體驗活動,遊客到臉書粉專「幸福冬山」按讚,出示給工作人員即可兌換體驗券,進入熱氣球裡聽專業解說員講解熱氣球的構造、原理與歷史典故等等,共會舉辦3場,每場開放60人參加。

今年延續去年,邀請交通部觀光局「oh熊組長」造型氣球,此外首度邀請台北市「熊讚」造型氣球。   圖:取自幸福冬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