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黨工5月31日晚間透過臉書指控,自己工作時遭遇性騷擾,而當時擔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的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沒有給予妥適的協助,質疑她「當下為什麼不跳車?怎麼沒有叫出來?」還建議「去華山大草坪手牽手一起練習大叫」,令她相當失望,最後選擇離開民進黨。對此,民進黨深夜發出聲明表示,該位前婦女部同仁,於去年九月執行工作任務時,遭承攬黨部工作之廠商性騷擾,民進黨嚴厲譴責任何利用職權性騷擾之情事,也為受到傷害的同仁致上最深的歉意及慰問。

該名前黨工透過臉書貼文,引用近來知名台劇「人選之人」的台詞「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為題,描述了自己在真實工作環境中遭遇一名名為輝哥的導演趁著大家上廂型車「昏暗欲睡長途之際,對我實施了性騷擾。他將我的頭摁上他的肩」,爾後「在一個顛簸中我藉故起身,尷尬地看著他(期間我不確定他是否真的睡著),他寒暄道,累了吧,看你很疲倦,手又撫摸上我後頸,在下巴肩頭與胸上游移、愛撫與按摩。」

該名前黨工控訴:「在我們決定上報主管,當時的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時,我的主任不僅第一時間總在不是重點的地方,放大我被性騷擾的細節要我做回憶陳述,也在聽完後,冷冷的反問我,所以呢?妳希望我做什麼?我以為我抓到了浮木,卻又是更高的駭浪。我羞愧我內疚,我為何一個專案負責不了的情緒四溢,這是在她第一時間該同理我、給我專業意見之時,給我罩下的的遮羞布。我好像不該感受難過、不該生氣、不該大驚小怪,因為它就是工作,所有被否定的情緒嘎然而止。」

該名前黨工透露,第二次面談時,許嘉恬「試圖營造輕鬆的氛圍,對我說,有時候我忘了妳還太年輕,看到妳的工作幹勁總會想到我年輕的時候,然後也提到她過往選舉時被性騷擾的經驗,再接著問及我的這次經驗,說了對我最為錯愕的:那你當下為什麼……不跳車?我不懂,你怎麼沒有叫出來?」還建議:「妳們可以利用午休時間一個小時啊,去對面華山大草坪也好,手牽手一起練習大叫,甚至練習從我們部門大叫喊到前面民主學院。」

該名前黨工指出:「真心不希望再出現和我一樣的受害者,所以想著至少要告知媒創主任。而她後來幽幽告訴我,只是無論程序一啟動,或是告知媒創主任一人也好,大家也會知道我被性騷擾,你也知道黨部就這麼小,你的名譽可能會造成受損,你要考量到這些後果,以及你有沒有辦法承受。你確定要我去跟媒創中心講這件事情嗎?婦女部算來算去也就那幾個同仁,大家想一想算一算也知道是誰。」

該名前黨工續指:「至始至終,有關這件事我一通主管的關切電話皆未收到,而同事卻收到了一堆電話關切,被主任問我有沒有跟同事散佈她的謠言。就連我可能需要的社工聯繫資訊,她都是傳給同事,讓同事轉傳給我的。選舉結束離開後,某次我才得知,連我那時的身心就診都可以由黨部支付,而這些資訊我當時完全沒有得到。我難過地告訴同事,我是帶著熱忱進來民進黨,帶著傷和遺憾離開的,我失去了眼裡的那道光,直到現在仍在療癒。」

民進黨回應,嚴厲譴責任何利用職權性騷擾之情事,也對受到傷害的當事人致上最深歉意及慰問。時任婦女部主任的許嘉恬在當時疑未妥善處理,未能積極保護受騷擾人員,以致當事人更受傷害,民進黨深感遺憾。中央黨部秘書長許立明得知後非常重視,除已中止一切與該廠商合作,也立刻拉高層級,由性平部主任及主席室主任共同進行調查了解,組成調查小組已與當事人見面談話,了解詳情。除提供當事人必要協助、後續法律服務外,並鄭重承諾將繼續進行後續調查與相關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