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詐騙集團猖獗歹毒,近日傳出民眾到泰國玩時被下藥、被綁走,「全球反詐騙組織」成員Sammy在影片中警告「過去他們是用騙的,最近有些是直接用綁的喔!」並透露,3月中有個中國的抖音百萬女網紅被轉賣,而在4月16日也有個自由行的「台灣弟弟」被綁去緬甸果敢老街、5月17日又有個30多歲的台灣中年人被綁,Sammy提醒:「務必去泰國現在要結伴同行」。

YouTube頻道「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中文」日前發布一則標題為「泰國旅遊慘遭下藥送往緬甸詐騙園區當豬仔」的影片,Sammy連線時指出,以往詐騙集團用騙的,但最近有些則是直接用綁的,例如3月中有個中國女網紅在男模店被下藥,現在已經去了苗瓦迪,因為長得很漂亮「被性侵還被轉賣啊,還沒出來」。

Sammy續指,4月16日也有個「台灣弟弟」自由行,結果去5天就被綁去緬甸果敢老街,現在還在醫院「半身不遂,因為跳樓逃生,而且人還不放他」。而5月17日又有30幾歲的中年人被綁,現在人也在苗瓦迪。因此「不要單獨去一些危險的地方,務必去泰國現在要結伴同行」,像是中國女網紅事件,就是去男模店拍片,結果被下藥後就被綁走了,所以務必要「結伴同行」。

依據網路上的消息,目前找到一個情況類似的中國女網紅,但不確定是否為同一人。根據《搜狐網》,有一名中國女網紅傳出光顧泰國男模餐廳卻遭遇不測,但事後本人現身解釋一切都是假的,泰國官方也有澄清此事不實,引起中國網友爭論。不過此事究竟是真是假,還有待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