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波士頓塞爾提克今(22)日以102:128輸給了邁阿密熱火,球隊在東區決賽陷入0:3落後,昔日綠衫軍老對手、湖人傳奇球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也為宿敵的表現感到不解和疑惑,發文為塞爾提克球迷抱怨。

在本系列賽開打前,ESPN分析塞爾提克有97%的晉級機率,作為第8種子的熱火並不被看好。事實上在今年大部分時間裡,塞爾提克都是最被看好奪冠的球隊,因為他們的陣容深度太過出色,也因此目前的結果讓人有些錯愕。

在丟掉兩場主場比賽之後,塞爾提克今天來到客場作戰,表現荒腔走板,似乎已經沒有心氣再戰了。四節比賽都讓熱火突破30分,而自己則是前三節得分都沒超過25分,早早就處於大比分落後。

看到塞爾提克讓人喪氣的比賽內容,魔術強森也感嘆道:「在我看NBA的44年中,從未想過會看到波士頓塞爾提克這樣一支擁有17冠的球隊放棄比賽。我知道全世界的塞爾提克球迷一定感到厭惡和心碎。在第三場比賽中,邁阿密熱火以128:102打爆了他們。」

事實上在之前,魔術強森也看好湖人能晉級總冠軍賽,但西區決賽處於0:3落後時,他也發文對丹佛金塊道歉,直言對方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隊,而自己看走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