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今(12)日表示,台南囝仔王晨佑先前打破田徑體壇十項全能高懸36年「古金水障礙」,即將在今年9月前進杭州亞運,也是17年來我國首位成功衝入亞運的十項全能選手。台南市長黃偉哲特請台南市民一起為王晨佑前進亞運應援加油,也期盼晨佑在亞運旗開得勝回台後,能在全運會擊敗全國各地好手,為台南留下金牌。

台南市政府表示,王晨佑過去2年參加全大運連續奪冠,積分成績不僅達標拿到杭州亞運入門票,更打破高懸36年「古金水障礙」的大會紀錄。他目前正在積極備戰7月的成都世大運及9月的杭州亞運。緊接國際賽後,10月將回到自己的主場台南參加112年全運會,希望能將金牌留在台南。

台南市政府指出,王晨佑就讀於永仁高中國中部時,展現出優異的田徑天賦,在教練楊清隆的指導與專業培訓下,從國三到高二這段期間,達成全中運十項全能三連霸。他在去年全大運打破古金水1986年所締造、長達36年無人能超越的紀錄高牆,也是繼2006年杜哈亞運後,第一位登上亞運十項全能競技場的台灣子弟。

十項全能可說是田徑運動員的體能終極挑戰,競賽歷時2天,選手須於競賽第1天完成100公尺、跳遠、鉛球、跳高、400公尺共5個項目,而第2天則是110公尺跨欄、鐵餅、撐竿跳、標槍及1500公尺5項,充分考驗選手的體能極限。台南市政府特別為王晨佑拍攝影片,讓市民瞭解其努力奮鬥的過程,也邀請市民朋友一起為台南囝仔王晨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