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11 月 8 日宣佈加盟 T1 聯盟桃園雲豹隊、綽號「魔獸」的美國 NBA 明星霍華德今 ( 12 ) 日遭到了大陸小粉紅的圍剿,還登上了微博熱搜的第二名。

由「中華文化總會」舉辦的 2023 年「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 10 日發布第二波宣傳影片,請霍華德與副總統賴清德為宣傳大使,邀世界各地遊客來台體驗「多元、好客、熱情」的台灣。

在宣傳片中,霍華德宣稱台灣是國家,說 : 「自從我來到台灣,我對這個國家有全新的認識」。他還興奮地詢問賴清德 :「真的可以住在總統府嗎?我自己甚至都不確定這在我的國家是否合法。」

霍華德的言論在微博引發巨大爭議,有大陸網友讓霍華德出來道歉。

賴清德被民進黨提名參選 2024 年總統後,再次宣稱 : 「台灣事實上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外宣佈獨立」,兩岸「互不隸屬」等主張,引發大陸官方的猛批。

霍華德這次與「務實台獨工作者」賴清德同框的消息傳到大陸,在微博上引發強烈反應。「霍華德台獨」今天一早進入微博熱搜榜第二。

有人讓霍華德出來道歉,也有微博網民說 : 「給的錢多也不可以亂說話。」、「從他去台灣打球開始,就已經是毫無底線了。」

由「中華文化總會」舉辦的 2023 年「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 10 日發布第二波宣傳影片,請霍華德(左)與副總統賴清德為宣傳大使。   圖 : 翻攝自中華文化總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