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金州勇士今(9)日在次輪季後賽第4戰以101:104輸給洛杉磯湖人,球隊三節打完領先7分,末節卻慘遭逆轉,對此總教練Steve Kerr認為湖人末節有板凳暴徒Lonnie Walker IV爆發,加上幾次假摔得到哨聲,最終導致比賽的結果。

Thompson今晚11投3中、只有9分進帳,表現十分低迷,而且他最後兩次三分球出手都略顯倉促,完全沒有進入投籃節奏,賽後也成為眾矢之的。不過Kerr力挺自家射手,認為這就是前者一直以來的比賽方式,而且也曾多次幫助到球隊。

「我相信Klay,想想他為勇士做得一切,你們知道他是誰,在這個情況下他就是會出手。或許有幾次投籃選擇,他會想要重來,不過這就是我們團隊的一部份。」

Kerr解釋說,讓Curry和Thompson在艱難的情況下獲得外線出手機會,是他們一直以來的比賽方式,也以此獲得過巨大的成功。「但今天湖人的防守很好,我們在這方面沒有取得太多進展。」

勇士總教練Steve Kerr賽後也明確表示,第四節球隊遭到逆轉的一個主要原因是Walker,「他在第四節得到了自己本場所有分數,有時候這就是季後賽,比賽勢均力敵,有些人上場打出讓你意想不到的表現。他完成生涯的一場重要比賽,第四節屬於他。」

另外,Kerr也認為裁判在末節的幾次擋人中,多次給了勇士非法掩護,他坦言這讓自己非常失望,「你知道湖人很善於製造犯規,知道如何到哨聲,我認為他們做出一些假摔,並贏得裁判青睞。」

「我還沒看重播,也許我錯了,也許那些都是真的,但我不覺得。」Kerr如此說道。最後他也稱讚Stephen Curry的表現,直言他做了自己能做的,打出很多不可思議的回合。

▲2023/05/09 NBA季後賽即時戰況表。(圖/NOWnews製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