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著長輩圖也能和外國人維繫國際友誼,近日有一名美國網友在TikTok分享自己來台旅遊的趣事,表示自己來台前,僅靠著2句中文就和當地計程車司機成為好友,雖然雙方語言不通,但完全不影響交流,不僅在澎湖時司機常去載她,回國後司機還常傳長輩圖和生活照與她聯繫,讓焦糖哥哥也笑稱「長輩圖萬歲」。

該名美國網友表示,她日前與母親一起來澎湖參加國際花火節,發現居住的民宿位置偏僻,很難叫車,因此下定決心要用自己「國際級」的交友技巧和計程車司機成為朋友,雖然自己中文詞彙有限,但她僅用「你、我、朋友」和「你有line嗎」就和司機成為朋友,去哪裡只要打給司機,司機都會來接,就連要返國前,該名司機沒有上班,還是交代自己的妹妹,帶著這對母女前往機場。

且本來以為回國之後,她們的友誼就會結束,但該名司機還是會持續透過LINE與該名網友分享自己的日常,像是簡單的長輩早安圖,或是自己出遊的照片,沒想到兩人的互動日漸增多,甚至「遠遠超過自己與家人之間的互動」,這件事情也讓她增加學中文的動力,期許自己下次來台可以「順利的交談」。

這項消息也讓很多人驚喜,直呼長輩圖真的太神了,「以前微笑是國際語言,現在要改成早安圖是國際語言了」,而焦糖哥哥陳嘉行也轉發該貼文直呼「長輩圖萬歲」,不過也有網友笑稱是這名網友尚未體會到長輩圖的可怕,「台灣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長輩圖,在她眼裡居然是友誼長存的表示」。

【更多的焦糖哥哥—追蹤焦糖哥哥的FB吧!影片看這邊!】

美國女子分享在澎湖和計程車司機成為朋友的過程。   圖:翻攝自B.C.&Lowy YT頻道

美國女子回國後,澎湖司機還是會持續傳照片或是長輩圖聯繫感情。   圖:翻攝自B.C.&Lowy YT頻道

該名女子的經歷也讓焦糖哥哥笑稱,長輩圖萬歲。   圖:取自焦糖哥哥臉書

有網友笑稱早安長輩圖已成為現在的國際語言了。   圖:翻攝自B.C.&Lowy Y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