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25)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及質詢,國民黨議員李雅靜質詢前送上一束「黃花菜」,狠酸陳其邁市府重大建設讓市民等到「黃花菜都涼了」,同時提到今早鳳山發生里長被毆暴力事件,狠嗆高雄已成為「暴力之都」,拜託陳其邁立刻「震怒」一下真的很管用,警察局長林炎田則回應將會馬上破案。

李雅靜問陳其邁知道什麼是「黃花菜都涼了」嗎?她說高雄市民引頸期盼的台積電,至今還不知道建廠期程,台積電20號的法說會,講得天花亂墜,就是不講什麼時候開始量產。她進一步表示,文德國小共讀站,從104年到現在等了8年了,還看不到影子,黃花菜不只涼了,還爛了。李雅靜強調,北鳳山人口非常稠密,沒有一座圖書館,要一座共讀站竟這麼艱難,她狠酸共讀站不來、卻來了發電站、儲能廠,難道要讓北鳳山成為發電專區的文化沙漠。

李雅靜說,去年提出的中崙農業區轉型,結合亞灣5GAIOT專區,打造「鳳山健康醫療產業園區」,雖獲得市長認同,但至今依然沒有進度,她希望這盤黃花菜能熱騰騰的端上桌,不要又擺到黃花菜涼了甚至爛了。

高市議會本會期開始將原本的市長總質詢時間,從22天縮短成11天,李雅靜表示反對,她嗆市府團隊不管是市長或一級主管都非常難找,民代要找市長甚至還要經過篩選,更何況是市民要找市長陳情,簡直比登天還難,她指出,原本的22天總質詢期間,市長及團隊都在議會,市民有任何困難,還能利用這段期間來議會請託市長,現在縮短成11天,硬生生的剝奪市民的權益。

李雅靜自嘲自己「人微言輕」,木已成舟也無法做改變,她說,具體建議市長,應該開設「親民時間」,每週固定時間率領市府團隊接受市民陳情、請託、傾聽民意,不要讓讓市民感覺「選前山盟海誓、選後真正歹勢」。

李雅靜同時提到,今早在鳳山發生的里長被毆暴力事件,狠嗆高雄成為暴力之都,她指出,鎮北里長趙志成在里辦公處光天化日之下,被兩名歹徒持鐵棍毆打,其中一名歹徒還囂張承認就是收錢行凶,她狠酸陳其邁,希望他立刻「震怒」一下,因為他的震怒真的很管用,她舉例行人地獄及網紅含羞草日記在高雄被砍事件,在陳其邁的震怒下立即破案。她表示,為了讓里長、市民免於恐懼之中,拜託市長現場立刻震怒一下,立即破案揪出幕後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