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為台中國際動漫節登場首日,不過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台灣中部到北部地區都有陣雨,雖然陰雨綿綿不過仍抵擋不了動漫迷的熱血,從稍早曝光的現場畫面可以發現,人潮依舊相當踴躍,主辦方也透露首日入場人潮看起來有突破去年紀錄。同時,開幕首日精彩活動也將陸續登場,包括AKB48 Team TP、夏目イサク老師簽名會、Hikarii Idol Project。

台中動漫節於台中動漫節於清明連假一連舉辦四天,展出時間從上午10點開始到下午六點,雖然天氣陰雨綿綿,不過從前天開始就有漫迷徹夜排隊,從今早流出的畫面看來,各排隊區都已經有滿滿的人龍,官方也透露,首日狀況相當熱絡,目前看起來有突破去年的人潮數。

▲即便開展首日下雨,門口仍就擠滿了等待的人潮。(圖/官方提供) ▲台中國際動漫展開展後場內人潮。(圖/官方提供)

台中動漫展首日除了必搶的限量福袋吸引粉絲外,還有日本最知名的偶像團體「AKB48」的台灣姊妹團體「AKB48 Team TP」在開幕記者會登台,由潘姿怡、邱品涵、蔡亞恩、李采潔,共四位成員,與動漫節形象大使-漫寶、台中市吉祥物-石虎家族中的姊姊「樂虎love」,一同帶來精彩的開幕演出。

開幕演出結束後,不容錯過的精彩活動包括,AKB48 Team TP首日舉辦「手渡」由成員將簽名親手交給粉絲,還可近距離聊天;下午14:30《糖果色的戀愛反論》漫畫家夏目イサク舉辦簽名會;《 Hikarii Idol Project 》壓軸演出,為台中國際動漫節首日劃下落幕。

台中國際動漫節將下來還有三天的精彩活動,包括日本當紅女子偶像團體FRUITS ZIPPER,出道單曲《我最可愛的地方》推出後在日本TikTok掀起一波「可愛舞」熱潮,半年時間累計6億次播放數,團體繼去年底來台參與跨年演唱會後,也將在4月4日於大會舞台快閃演出,免出國體驗日本偶像文化。

▲台中國際動漫節舞台節目表,4/4邀請日本人氣偶像首次到台中演出。(圖/台中國際動漫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