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今(31)日宣佈參選港湖地區立委初選,將成為市議員游淑慧的黨內競爭對手,游淑慧聽聞後質疑,李彥秀先爭取議員、後謀求立委,是為求買保險。對此,李彥秀今日回應尊重每個看法,她提醒游莫忘最大的目標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並稱相信自己是最強的候選人。

李彥秀今日上午在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採訪表示,過去與游淑慧是好友,黨內初選基本就是民主機制的過程,大家都是君子之爭,不要忘記港湖地區國民黨的頭號目標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既然自己決定參選了,就有信心可以通過初選。

當被問及希望以何種方式進行初選,李彥秀說,參選立委是她這兩天才做的決定,因此還未考慮清楚這個問題,但無論以什麼方式進行,她都尊重,他認為在方式上還有討論的空間。

她分析,全民調的好處在於結果是快的,選舉經費也比較節省。另一方面,加黨員的投票就是尊重長期支持的黨員,黨員每次繳黨費,總是要聽聽基層黨員的聲音,每一種都有優、缺點,之後登記時再跟游做進一步溝通,會彼此尊重協調的結果。

針對游淑慧在質疑中提到「只為求買保險,先爭取議員、後謀求立委」,李彥秀回應,有機會的話我們可以溝通,但每人對於每件事、每句話的看法與理解程度都不一樣,但她都會尊重。

她強調,決定加入立委初選戰局,絕對有先做過很多考量,最重要的是如何幫國民黨贏得這關鍵的一席,如果國民黨有機會可以拿下港湖這一席,她相信國民黨在很多五五波的選區,包括上次以些微落差沒有拿下的選區都可以過半,她說「我也相信李彥秀是最強的候選人,可以幫國民黨拿下這一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