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信義、南松山區「芯費相爭」越演越烈,國民黨北市黨部在昨( 30 )日確定採「三七制」決定初選提名,讓支持「全民調」的北市議員徐巧芯不滿。媒體人黃揚明在臉書發文分析,「三七制」對徐極不利,更直言徐要勝出是「堪稱不可能的任務」。

北市國民黨黨部提名委員會昨日決議採「三七制」,即「三成黨員投票+七成民調」去決定初選提名。主張「全民調」的徐巧芯因此痛批現任立委費鴻泰向投票委員會施壓,但對決定仍表示尊重。

對此,黃揚明在臉書發文表示,很多人不懂為甚麼「三七制」對徐巧芯極不利,其後以「三七制」試算了初選結果。

黃指出,國民黨 70 %民調中,還分成占 15 %的初選參選人互比、與占 85 %的民進黨對比。若以《聯合新聞網》於 15 日公布的民調進行試算,在互比部分,徐巧芯領先 2.4 %;在對比部分,徐領先 0.8 %。

雖然徐巧芯在民調中全面領先,但因為與民進黨對比的民調差距極小、占比極大,最後加權結果僅領先費鴻泰 0.728 %。

黃續分析,若假設徐巧芯在黨員投票部分得到極高的 48 %得票率、費鴻泰得票 52 %,在綜合民調結果後,徐還是以落後 0.472 % 敗給費鴻泰。

因此,黃揚明最後直言,除非徐在民調能大幅領先,而黨員投票則最起碼要拉近距離,不然要勝出是堪稱不可能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