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余天宣佈不爭取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立委連任,目前新北市前議員李坤城、市議員李余典及彭佳芸等3人都有意角逐黨內提名,預計該區立委初選將形成「三腳督」,競爭激烈。余天今(24日)表示,黨內有多人登記,但配合黨主席賴清德的「誠信條款」,自己比較支持李坤城,至於其他人有意願,他也不知該怎麼勸說,黨中央有政策,「他們不配合,我也沒辦法。 」被問到是否有意願列入不分區,余天說,雖然有那個意願,「但是也不一定提名到我」。

民進黨立委初選開打,余天上午於立法院議場外受訪證實,自己考慮再三後,決定放棄下屆區域立委選舉,會全台跑透透輔選。

余天表示,自己知道三重這次立委初選有很多人登記,配合賴清德主席的政策,對人民應有誠信,自己會比較支持李坤城。

余天也透露,李坤城去年就跟他討論過,當時自己還沒考慮到是否參選,但李坤城最後沒有參選議員,且去年三重議員選舉全壘打、6位候選人全上,可能是全台灣議員選最好的地方,因此他比較支持李坤城。

余天提到,自己最近才決定不參選區域立委,至於不分區的話,還是要靠中央黨部,自己可能會代表派系提名,但目前還不一定、不知道。他目前「雖然有那個意願,但是也不一定提名到我」,只是希望爭取繼續為各位服務。

被問到是否會幫黨內協調三重區立委初選,余天認為,其實不會,這是地方的問題,李坤城沒有參選議員,讓三重議員全壘打,所以自己比較支持他;談到黨內初選「三腳督」的狀況,余天坦言,應該有,三重區每位議員跟他交情都很好,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勸說,他們有意願、黨中央也有政策,「他們不配合,我也沒辦法。 」

民進黨立委余天表態不再選新北市三重區區域立委。   圖:周煊惠 / 攝

民進黨立委余天表態不再選新北市三重區區域立委。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