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接受專訪談及未來規劃時表示,立法院長任滿後,下一步就是退休,不會爭取不分區立委席次,他已經75歲,不要占位子,民進黨內人才濟濟,應給年輕人機會。外界點名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是下屆立法院長熱門人選,柯今(24日)聽聞後回稱:「下一屆我是不是立委還不知道」。

柯建銘上午出席民進黨團大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今天將表決攸關全民普發現金的疫後特別預算案,他說,今天要表決32個案子,照今天的流程,差不多下午3點以前表決結束,明天送給總統蔡英文簽署公告,下週有5天時間可以讓銀行跑作業流程,包括:ATM、國庫署撥錢等,預計4月6日可開始發放,第一批大概400萬人,這幾天登記的人也不少,相信會陸續完成。

被問到國民黨團堅持普發現金1萬元,柯建銘表示,沒得談,這一定是表決,兩邊邏輯完全不同。

現場媒體追問,柯建銘是否有意願爭取下屆立法院長?對此,柯建銘表示,這題記者喜歡問,「但下一屆我是不是立委還不知道,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