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前黨主席黃國昌今(23)日表示,在88會館醜聞當中,一個迄今檢警都沒有說清楚的關鍵問題在於涉及非法地下匯兌案的郭哲敏,為何能夠在執行搜索前,就能事前就逃跑出境?

針對這個問題,黃國昌說,新北地檢署在今年1月13日發布的「行政調查新聞稿」中說:「惟因地下匯兌等案尚在偵辦中,前開調查內容涉及偵查不公開事項,需等到地下匯兌等案偵結後再行公布」。他認為問題在於地下匯兌洗錢案,已在2月23日偵結起訴18人,迄今超過1個月,請問新北地檢署何時才要公布調查結果?根據目前掌握的資訊,在去年11月2日執行搜索前,郭哲敏被放走允許出境的次數,並非媒體所載10月18日那次而已。

他表示,事實上,郭哲敏在10月23日依然有恃無恐地回國,然後在10月26日再次大剌剌地出境!檢警必須解釋清楚,明明機場航警局已通報,為何還是下令放人?縱放了郭哲敏二次,等到他順利出境不在國內,才在11月2日發動執行。如此詭異的辦案手法,讓人完全無法理解。

黃國昌說,這當中到底是誰下的令?背後又有誰在撐腰?不要以為風頭過了,這麼嚴重的事就想要隨便混過去,他要求法務部要給社會一個清楚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