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桃園平鎮區振興里爆出「東非狒狒」在街上亂竄的事件,後經證實真身應為「豚尾狒狒」,但性情同樣兇猛,目前仍在街上逃竄,有關單位也正在搜索抓捕,呼籲民眾看到千萬不要靠近。而在事情爆發前,有民眾早在10日便看到狒狒本人在逛街,可當時發上網後卻沒有人願意相信他,反而笑他是「喝醉酒看錯」。

該名網友10日於個人臉書發文,說明當天上班時,竟看到「不知是猩猩還是狒狒」的生物前面過馬路,他對此不敢相信,甚至揉了揉眼睛確認自己是否看錯,「從科技廠往警局方向穿越,我都懷疑是不是下班去投案了」。

▲該名網友10日便目擊該隻豚尾狒狒。(圖/翻攝自臉書)

可當時還未有狒狒逃脫的消息傳出,眾人都不相信路邊真的會出現這類少見生物,所以都質疑他「會不會是流浪漢啊…」、「你是還沒酒醒吧!」、「可能昨天喝太多!哈哈」、「我聽你在『@@』」​​、「是不是酒還沒醒看錯」,好在如今相關新聞頻發,終於還他一個清白。

振興里里長黃志杰表示,該隻「豚尾狒狒」已在平鎮逗留12天之久,期間僅採食蔬果、未傷害人,他與守望相助隊在接獲民眾通報後立即出動,無奈牠實在聰明,在數天的抓捕行動下仍宣告失敗。

動物專家葉傑生則提醒,遇到狒狒時,不論大人小孩都要避免與牠眼神對視、露齒微笑、尖叫、害怕,也不要轉過身奔跑,可能因此激怒牠,只要平靜地走過去就可以避免遭到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