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冠軍賽,日本以3:2勝出,而大谷翔平更獲選為MVP、最佳DH、最佳投手等,集榮耀於一身。就有球迷翻看了大谷高中時期列出的「野球人生」清單,上面「1方向」被不少網友笑稱:進度大落後。

今年28歲的大谷翔平,在高中時期就曾寫下「野球人生」清單,寫上每一歲想要達成的目標,而他也正在逐一實踐當中,大谷27歲的目標則是入選經典賽日本隊並獲選MVP,而今年經典賽雖然因為疫情延後,因此許多球迷仍認為大谷確實有達成這項目標。

▲大谷翔平「野球人生」目標中,表示27歲要為日本出戰經典賽並拿下MVP,28歲則是長子出生。(圖翻攝自網路)

不過「野球人生」清單中,大谷26歲的目標是「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並結婚」,且28歲是「長子出生」、31歲「長女出生」,但如今大谷翔平仍然是黃金單身漢一名,過往緋聞更是僅停留在謠言等級,未曾被捕捉到任何畫面。

因此不少球迷看完大谷的「野球人生」目標清單後,紛紛笑稱「如今看來最困難事情好像是結婚生子」、「進度嚴重落後的不是棒球部分,而是成家」、「看來是沒拿到世界大賽冠軍所以不結婚」、「看來結婚跟長子出生比較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