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養貓界流傳著一句俗話「貓換毛一年兩次,換一次半年」,短毛貓的掉毛量就足以讓飼主一個頭兩個大,更遑論長毛貓。日本就有一名飼養長毛貓的網友,近期因繁忙忽略清理空氣清淨機,不料如今打開,裡頭的濾網如同「炸毛」般滿是貓毛,令他看了大為震驚。

▲推主貼出自家空氣清淨機的濾網的模樣。(圖/Twitter:Rusjpa) 

推主於15日發布照片,說明最近沒有時間清洗空氣清淨機,如今得空打開機器,發現裡頭的濾網長滿了毛,就像是它本身就是個生物,視覺上頗為可怖。看著這荒唐的畫面,飼主無奈表示難怪自己的鼻炎越來越嚴重,並搞笑道:「我都能用裡面的毛多做一隻貓了!」。

▲推主貼出「犯人」的肖像。(圖/Twitter:Rusjpa) ▲貓貓:怎麼了嗎?毛它自己掉的,不關我的事。(圖/Twitter:Rusjpa) 

網友對此心有戚戚焉,不過在看過「犯人」的照片後,一致判定「嗯,無罪!」、「因為可愛就被無辜釋放了」、「像生物的巢穴」、「空氣淨化器終於開始長頭髮了!科技進步太驚人了!」、「空氣清淨機:『……我盡力了……我……我盡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