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去印度峇厘島旅遊都會租機車代步,但因為島上並沒有發達的公共交通系統,遊客又頻繁違規,導致每個月都會有近百人因機車事故而傷亡。峇里島省長科斯特( Wayan Koster ) 12 日受訪時表示,他們正在研擬新政策,禁止外國遊客在島上租用機車或自駕,違規者將可能會被吊銷簽證。

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峇里島當地警方的記錄,從今 ( 2023 ) 年 2 月底到 3 月初,就有超過 171 名外國人違反了交通規則,部分遊客更使用假車牌。科斯特提及:「遊客不應該騎行機車在島上漫遊。況且,他們還沒有有效駕照,這是嚴重的違法行為」。

報導稱,目前擬議的禁令將在今年某個時候通過地區法律實施,但具體如何執行尚不清楚。遊客對法案意見分歧,有人認為只要提供有效駕照,就應該被允許可使用機車。但也有同意禁令執行的旅客,稱多數遊客總是像喝醉一般騎車,不守交通規則。

部分運營商對該禁令表示擔憂。峇厘島摩托車租賃協會主席 Dedek Warjana 提及,該提議是草率的,當局應該對具體針對違規行為採取行動,而不是制定全面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