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花季即將來臨,東京「目黑川」是賞櫻的熱門景點,白天有粉紅櫻花隧道,晚上的夜櫻更是華美。而可以順遊至中目黑三家獨特名店,包含可逛文青最愛的旅人文具店、享受播放黑膠唱片音樂的咖啡廳酒吧以及一邊享用餐點邊賞夜櫻的餐酒館。

TRAVELER'S FACTORY NAKAMEGURO

由建築歷史約70年的紙張加工廠所翻修而成的「TRAVELER'S notebook 旅人筆記本」,店內擺滿各樣的文具商品,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精選的雜貨等。每件商品都蘊涵著滿滿的旅遊元素,而最受歡迎的是備有兩種尺寸(普通尺寸、護照尺寸),可使用紙膠帶、鈕扣等小物來客製化。它最大的魅力是會隨著使用者的習性與使用時間,而漸漸蛻變成獨具個人風格的隨身物品。

店內二樓為咖啡廳兼活動展示空間,旅客可邊品嘗由知名咖啡豆專門店「aalto coffee」所烘焙的咖啡飲品,一邊選購的小物來客製出專屬筆記本。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上目黒3-13-10

epulor 音樂咖啡廳酒吧

沿途欣賞目「黑川沿岸」的櫻花,步行約5分鐘就能到達音樂咖啡廳酒吧「epulor」,裝潢呈現「極簡內裝」風格。這間沉穩內斂的音樂咖啡酒吧,白天是個性咖啡廳,到了晚上則成為酒吧,提供嚴選酒精性飲品。及無論哪個時段,店裡DJ貼心替換著「黑膠唱片」播放出令人心醉神迷的音樂,其音樂種類涵蓋爵士、搖滾、電音、古典等多種。

除此之外,「外型獨特」的甜點也是epulor的賣點之一,例如加入「竹炭元素的起司蛋糕」、「豆餡奶油吐司」,或是「融合抹茶與白巧克力的抹茶金磚蛋糕」等,都是店裡不容錯過的品項。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青葉台1-19-10 エスセナーリオ青葉台1F

HUIT nakameguro 洋食餐酒館

建築外觀與內部陳設呈現「洋式骨董」風格,相當吸睛,由於HUIT nakameguro坐落於櫻花樹林立的目黑川沿岸,佔其地利優勢,前來用餐的客人邊享受佳餚,眼前透過店內寬闊玻璃窗,櫻花盛開的美麗景致盡收眼底。在午間時段提供義大利麵、咖哩、三明治等輕食,也有布丁、甜派塔等各式甜品選項,晚餐時段則提供各地時旬食材所製成的洋式料理與豐富酒飲品項,來滿足餐客們的味蕾。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中目黒1-10-23 リバーサイドテラス1F 

由建築歷史約70年的紙張加工廠所翻修而成的「TRAVELER'S notebook 旅人筆記本」,店內擺滿各樣的文具商品,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精選的雜貨等。   圖:ⒸTRAVELER'S COMPANY/提供

步行約5分鐘就能到達音樂咖啡廳酒吧「epulor」。裝潢呈現「極簡內裝」風格,這間沉穩內斂的音樂咖啡酒吧。   圖:Ⓒepulor corporation/提供

建築外觀與內部陳設呈現「洋式骨董」風格,相當吸睛,由於HUIT nakameguro坐落於櫻花樹林立的目黑川沿岸,佔其地利優勢。   圖:ⒸHUIT nakameguro/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