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WBC世界棒球經典賽C組賽事爆出冷門,衛冕軍美國隊踢到鐵板,在Joey Meneses單場雙響炮的帶動下,中美洲強權墨西哥今(13)日以11:5痛擊「山姆大叔」,拿下重要一勝。

本屆賽事,美國隊志在連霸,打線十分豪華,隊內多位選手是大聯盟各隊的一時之選,打者有MikeTrout、Nolan Arenado、Paul Goldschmidt、J.T. Realmuto、Pete Alonso、Mookie Betts等球星,火力不必擔憂。

但投手方面,在Clayton Kershaw因故退出後,雖有老牌強投Adam Wainwright撐場,但先發輪值的強度和後援的穩定度,與打線的星光熠熠相比,顯然有所落差,這一場的結果也證明了這點。

今年重回國家隊的Nick Martinez,這一場主投2又2/3局,被敲5安,丟掉3分退場。在他之後,牛棚也沒有控制住局面,Brady Singer投2局丟4分,Daniel Bard更是2/3局就被打4分,讓比賽失去懸念。

美國隊打線這一場敲出8支安打,但前6局只得1分,第7局Will Smith敲出陽春砲,第8局Tim Anderson敲出2分打點安打、單局得3分,但不足以彌補投手丟的分數。

Meneses今天擔任墨西哥四棒、守一壘,他單場敲出3支安打,其中包括2發全壘打,一個人就貢獻了5分打點。他的神勇表現也帶動墨西哥團隊單場擊出15安,打回11分。在首戰輸給哥倫比亞,球隊這一場頂住壓力,擊敗強敵保住晉級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