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歲的監察委員王幼玲前先日子為了丈夫,進行了活體捐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10 日以醫師身分,致電關心王幼玲術後狀況。王幼玲 10 日在臉書爆料,柯文哲還是不改「勁爆」個性,電話接通後的第一句話就問「怎麼那麼老還在捐腎」,更稱王幼玲應該是台灣捐贈者最老的一個,令她哭笑不得。

王幼玲的老公受病痛折磨,歷經了將近 10 年的洗腎歲月,卻遲遲等不到捐贈者,王幼玲因此決定進行活體捐贈。王幼玲說她很清楚這般中古的身軀和器官,如果堪用,在健康監控下,即便整體功能稍有減損,也不至於「折壽」太多,而人生歲月這樣也就足夠,如果換來對方幾年有品質的生活,「她認為這樣的交換蠻值得」。

柯文哲聽聞後,特地與王幼玲通電話並關心她目前的情況,柯文哲毫不修飾的說: 「是哪家醫院那麼『狠』,哪個醫師?台大醫院好像沒有做過那麼老的(捐腎)」。當王幼玲問起自己這樣高齡捐腎是否破了金氏紀錄,柯文哲稱:「至少是台灣捐贈者最老的一個」。王幼玲覺得這樣的對話有趣又好笑。

網友們也紛紛表示關心,希望王幼玲以及其丈夫能夠好好休養,讓身體恢復元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