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台灣防疫政策放寬後,許多國人都紛紛訂機票出國,其中最熱門的地點非日本莫屬,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問,明明日本國家開發程度比台灣高上不少,對比台灣國旅物價,日本旅遊卻相當便宜,讓他十分好奇原因,貼文曝光後立即引發熱議。

該名網友在PTT貼文,他以「為什麼日本旅遊這麼便宜?」為題,表示日本的開發程度比台灣高上不少,國民所得以及消費水準也比台灣高,照理說物價大多會和歐美一樣貴,不過在日本旅遊卻很便宜。

原PO指出,在日本旅遊只要花台幣2000元就能住到精華區很不錯的飯店,甚至貼到5000元就能住到豪華飯店,餐廳也不會比台灣貴多少,街邊小吃和台灣夜市價格有得比,甚至高級餐廳的定價還比台灣同等的便宜,「現在如果不算機票, 同樣品質的旅遊內容, 日本肯定比台灣還來得便宜」,讓他好奇問:「到底為什麼日本旅遊會如此便宜呢?有沒有八卦?」

▲有網友好奇問,明明日本國家開發程度比台灣高上不少,對比台灣國旅物價,日本旅遊卻相當便宜。(示意圖/Pexels)

貼文曝光後,立即引爆鄉民討論,「10幾年前匯率0.4的時候一點都不便宜」、「日本飯店競爭很激烈,數量太多」、「因為台灣人變有錢,日本變窮了,你去問30年前的觀光客會不會覺得日本旅遊便宜」、「日本生活成本很高,人民只好改成旅遊成本比較低」、「因為日本貨幣貶值嚴重」。

也有網友指出,這差距是台灣住宿及物價太貴導致,「是台灣的飯店不合理,附近沒人比台灣貴」、「主因是台灣飯店貴到很異常」、「是台灣住宿太貴,品質又沒日本好」、「其實歐美也不貴,旅館租車都便宜,台灣真的貴得離譜」、「是台灣太盤+1,20年前墾丁行情就是那種走廊改出來的木板牆通鋪按人頭收一人1千多」、「台灣住宿真的貴到看不懂」。

也有人直言,「日本貴的是交通費,尤其電車,北高的高鐵距離換算到日本大概2、3倍」、「我覺得全面一點比起來台灣其實沒貴多少,但是整體品質差滿多的」、「日本交通費很貴,餐廳貴的也很多,台灣人都挑便宜的去吃才會覺得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