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先前就警告過烏克蘭,俄軍很有可能會在今 ( 2023 ) 年春季時發起大反攻,這也讓總統澤連斯基近日積極向國際取得更多援助,而號稱是烏克蘭海軍陸戰隊推特帳號「Kriegsforscher」11 日就發布影片指出,其實俄軍的大反攻已經悄悄開始了,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阿瓦迪夫卡 ( Avdiivka ),俄羅斯軍隊正在向烏克蘭第 36 海軍陸戰隊旅的陣地推進。

從推特影片中可看見,多量俄軍的坦克持續向前移動,「Kriegsforscher」指出當天俄軍在推進過程,共損失了 8 輛裝步戰車和大量軍兵。而烏克蘭武裝部隊則在今 ( 11 ) 日發消息指出,俄軍 9 日至 10 日持續對烏克蘭領土發動大規模攻擊,不到兩天共發射 71 枚巡航導彈、35 枚 S-300 導彈,並出動了 7 架見證者-136 無人機。

美國中央情報局( CIA) 局長 1 月底與澤連斯基開會時,就警告俄羅斯的 15 萬新兵就快結訓,預料將在春季發動大反攻。烏克蘭方面也因此早就開始備戰,烏克蘭軍隊 1 月就在車諾比禁區舉行大規模軍演。

而關注俄烏戰況的推特帳號「NOEL reports」今日就發影片指出,英國在 2022 年 4 月承諾交付的裝甲運兵車 FV103 斯巴達,以及數百位烏軍士兵現在已經在在烏克蘭戰場前線排列好,時刻備戰。

有消息指出,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阿瓦迪夫卡( Avdiivka ),俄羅斯軍隊正在向烏軍陣地推進。   圖: 翻攝自推特 Kriegsforsc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