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台灣大眾交通運輸發達,除了北部、台中及高雄有捷運外,多數地方也有公車可以搭乘,所以幾乎每一位台灣人都會備有悠遊卡。就有網友回顧過往搭公車的經歷,翻出一張「古早版悠遊卡」,眾人見圖大驚:「這張票本身就超過47歲了!」。

原PO於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出一張照片,圖上是一張「光華學生定期票」,適用於市區公車,可以搭乘到右上角所標示的位置,通常搭乘一次就會被司機或車掌剪掉一格,過去非常常見。原PO笑說「有使用過這種定期票的..應該都40以上了吧!」。

▲原PO發出過去適用於市區公車的定期票,引起熱議。(圖/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貼文發出後,引來不少使用過此類定期票的網友留言「上面就寫著有效期限65年8月31日,所以這張票就超過47歲了」,「32歲,我用過!彰化人」、「我32歲高職時用過…高雄」、「我用過但我34歲」、「都已經六十多歲了,還會夢到車票剪完了,忘了辦新的。壓力很大啊!」、「我35,我用過。每個月剛拿到的時候,還可以用膠帶封膜,防水」。

網友回覆「有些司機還會多剪半格.....@@」、「滿滿的回憶啊」、「有的是有每月日期的,遇到假日還會連剪好幾格,反正留著也無法坐」、「放在上衣口袋,回家直接丟洗衣機,隔天才發現洗掉了,然後就被修理」、「只要司機沒剪整齊,回家後用剪刀自己修剪」、「以前國中很呆,定期車票都放在口袋被洗衣機洗爛,隔天被毒打一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