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南部發生百年以來最大、芮氏規模7.8強震,據官方統計,土耳其與敘利亞合計已超過4000人死亡。而台北市也派出專業搜救隊支援30人,台北榮總醫護共有2人參加,據該院副院長李偉強對外表示,2位醫護都是志願前往,且都是急診部人員,報名後5小時後即起程出發當地。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北部交界處於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目前據統計土耳其與敘利亞合計已超過4000人死亡。而我國收到消息後,也有不少熱血專業人士希望前往當地協助幫忙,當台北市搜救隊希望有隨行醫師的消息傳出之後,台北榮總急診部的主治醫師王則堯、護理師楊淑娟,收到訊息後即主動報名前往,大約5小時後就啟程。

李偉強曾經參與921地震救災行動,他表示此次土耳其地震的情況會比想像嚴重,一時發生點在清晨,多數民眾都在室內來不及逃跑,而房屋結構會受地震影響,而因為餘震不斷,及當地氣候寒冷條件不佳,這些都會增加救援困難。李偉強指出,這2名醫護都是主動參加,預計主要協助處理當地傷患處理,並已提醒他們要注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