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英博物館 20 日與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合辦活動,為了慶祝韓國農曆新年,博物館也因此於推特官網寫下「一起慶祝韓國農曆新年」(celebrating Korean Lunar New Year)等字樣,不料留言區卻慘遭大批來自中國的「小粉紅」抨擊,留言寫下「新年是中國的,新年源於中國」。

大英博物館日前在推特宣傳與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合辦活動,並邀請韓國傳統樂團「Shilla Ensemble」表演歌舞,展示韓國文化。然而「韓國農曆新年」( Korean Lunar New Year ) 的字樣似乎惹怒中國網友,一位中國留英學生質問大英博物館「誰的新年你不知道嗎?」,一些網民更翻出英國殖民海外時的歷史,批評大英博物館是「強盜博物館」,更開嗆韓國從中國偷走農曆新年。

隨後有更多中國網友灌爆該則貼文的留言區,稱「這應該是中國新年,OK?」(It should be Chinese new year ok??)、「中國新年,源於中國」,也有小粉紅留言稱「是中國農曆新年,不是韓國農曆新年」(it's Chinese lunar new year,not Korean lunar new year)。

大英博物館最後只好將推特官網的活動資訊刪除。而這也不是除夕前第一個中國民眾不滿「農曆新年」沒有標上「中國」字樣的事件,一名自稱「北京大妞」的中國網友 18 日在紐約商場看到一張拜年海報,上面寫著「Happy Lunar New Year(農曆新年快樂)」,而不是過去常見的「Chinese New Year」,因此動手將海報撕下,遭當地警方逮捕。

貼文留言區,眾多中國的「小粉紅」抨擊「新年是中國的,新年源於中國」。   圖: 翻攝自推特

一名自稱「北京大妞」的中國網友 18 日在紐約商場看到一張拜年海報,上面寫著「Happy Lunar New Year」,因此動手將海報撕下,事後還堅持沒做錯,讓網友都相當傻眼。   圖: 翻攝自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