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補選這一仗,由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獲勝,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小輸5780票。王鴻薇今(9)日受訪時表示,未來勢必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鎖定國安局長陳明通,以及經濟部、NCC等單位,並將追查稅金使用透明度,「口袋題目太多」。

王鴻薇強調,未來會遇到蘇貞昌及各部會首長,雖然各議題由不同首長負責,但蘇貞昌須負起最後責任,因此必定會質詢蘇貞昌,口袋「題目太多」,另外,國安局長、林智堅論文指導教授陳明通、經濟部及NCC都是她鎖定的質詢對象。

有關蔡英文總統近來拍板的稅金「全民共享」方案,王鴻薇指出,重點在於財政制度問題,須了解中央如何使用納稅人的錢,她將要求政府建立固定還債制度,並追查使用的透明度,若中央只想靠著操作發現金了事,只會淪為「政策性買票」。

由於王鴻薇去年領了議員的選舉補助款,今年則投入立委補選,今天也被追問是否會將去年議員選舉拿到的補助款捐出,她僅回應,不會隨著民進黨的雙標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