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元旦升旗致詞時表示,「我們不是強國的棋子」強調「兩岸交流要平等、尊嚴、友善」,遭質疑強國究竟是指哪國,引發各界熱議。針對侯友宜一言,作家苦苓今(5)日提出質問,具體要怎麼做、怎麼改變對方蠻橫的態度,如果一個字都不說,那真的只是「空」!

苦苓今日在臉書上以「侯空空語錄文」為題發文,向侯友宜提出三點質疑。第一,台灣把自己當作國家,中國不把台灣當作國家,不管是馬英九或朱立倫,跟習近平見面時連「中華民國」都不敢提,他質問侯要怎樣跟中國平等交流?

至於第二,中國口口聲聲要統一台灣,甚至不惜武力犯台、血流成河,對於一個嚷著要把你「吞掉」「幹掉」的敵人,你要怎樣保持尊嚴?叫對方把話吞回去嗎?

他進一步提出第三,中國的軍機跟軍艦一步一步進逼台灣,習近平到處逼各國表態「只有一個中國」,中國持續不斷的禁止台灣產品進口,你覺得這樣算哪門子的友善?

針對侯友宜說的「平等、尊嚴、友善」,苦苓怒嗆這是國中生都會寫的作文,但具體要怎麼做、怎麼改變對方蠻橫的態度,你如果一個字都不說,那真的只是「空」!華語的空和台語的空,合稱「侯空空」也只是剛好而已!

作家苦苓今(5)日提出質問,具體要怎麼做、怎麼改變對方蠻橫的態度。   圖:截自苦苓臉書

侯友宜表示,台灣無論對亞洲或全球來說都居重要戰略地位,一定要全力以赴讓台海及東亞局勢穩定。   圖:翻攝侯友宜臉書